烟桥边

如果没有遇见你,我将会是在哪里。

她来过了/网王相关

——碉堡长篇大故事脑洞的后续

——狗血ooc渣文笔慎入【重音】

——网王相关

——她已领略这世上最美好和最黑暗的东西了

——她来过了

——世

“呐,你们听说了吗?”

“什么什么?”

“隔壁妃家那个女儿,前段时间不是回来了吗?但是昨天啊被人发现死在了家里!”

“诶!骗人的吧!”

“骗你做什么,千真万确这事!跟你们说啊,昨天警视厅的人都来了。”

“你们在说什么妃家那个女儿?”

“你刚来不知道,这事当年闹很大的。妃家女儿她爸妈都不是什么好东西,从小离婚了,小姑娘可怜啊……”

“啊,这姑娘叫什么呀?”

“妃明日里。”

“死者妃明日里,死亡时间大约是5月20日5点到7点,年龄23,神奈川人士,自由职业,前三个月刚回神奈川。”

横沟警官听着下属的报告,点了点头,道:“死因呢?”

下属翻了一页手上的报告,继续报告:“窒息而亡。我们在死者的咽喉中发现大量花瓣,死者的周围也散落很多带血的花瓣。”

“花瓣?”横沟警官好奇,“什么样的花?”

“杜鹃花。”

“杜鹃花?什么颜色?”

“红色吧。不过说来也奇怪,我们在死者的家中也发现很多杜鹃花,有完整的花束,也有散落的花瓣。”

“女人不都喜欢这些花花草草的嘛,有什么奇怪的。不过这次确实有点奇怪,还有点变态。”

“也是呢,哪有喜欢花到往喉咙里塞花的。”

横沟警官接过下属手上的照片,仔细观察起来。

照片上的女人穿着白色长裙躺在一片带血的杜鹃花中,她的右手按着心脏,左手自然下垂。

“看起来像是谋杀,还是有变态倾向的那种。”

“法医说死者的胃部也有杜鹃花,不排除自杀的可能。”

随后双方对视一眼,叹了一口气。

“真是头疼啊,具体情况还是派人去了解一下吧!”

“好的横沟警官,不如就让龙崎桑去吧,给新人锻炼多点锻炼机会。”

“嗯,龙崎桑不错。让她去吧,打听下死者的感情状况、人际关系之类的。辛苦了。”

“不辛苦,警官您好好休息吧。”

年轻的女警拿着警察证示意妇人,道:“这位夫人,不好意思,我是神奈川总部的龙崎樱乃,想来问一下关于妃明日里的事情。”

妇人看清了那证件上的名字,点了点头,就把人迎进家里。

“警察小姐请进吧,外面不太好说话。”

龙崎收好证件,随那位妇人进去。

妇人转身就泡茶去了,龙崎都来不及说并不用泡茶了。龙崎想了想,还是道了声谢就坐在沙发上转着她的戒指等待了。

龙崎樱乃原本是东京人,去年通过考核被分配到神奈川来,还是个非常年轻的女警。这次是她第一次执行这种任务。

没一会妇人就出来了,一边抱歉着久等了,一边给倒茶。

“非常麻烦你了,夫人。请问妃明日里……”

“哎,你说明日里那孩子呀。那个孩子是我们看着长大的,真的非常可怜啊~”

龙崎接过妇人的茶,轻轻吹了一下,赶紧追问:“您可以说得再仔细点吗?”

“那,我就跟你说了吧!”

妇人缓缓道来关于一个女孩的故事。

妃明日里出生那年祖母正巧去世,她的父亲是个愚孝的人。明日里的父亲把母亲去世的事全部算在自己未出生的女儿头上,他认为妻子怀着的是个不详的人。

明日里的母亲一开始并不知道丈夫的想法,还非常高兴与丈夫一起分享胎动,她还以为自己嫁了个温柔的人。可是渐渐的,明日里的母亲感觉到了丈夫的不对劲,她的丈夫竟然不喜欢他们的孩子。直到女儿出生时,这种想法达到顶峰,看着丈夫厌恶的眼神,年轻的母亲心都碎了。

他们开始争吵,开始每天无止休地争吵。等到明日里三岁的时候,男人竟然开始家暴女人,甚至还动手打孩子。

一开始并不是那么过分,女人还期望着丈夫能够回头。可是并没有。男人开始喝酒,开始喜欢上了打妻子的那种感觉,开始变得疯狂。

明日里那会已经记事了,她就经常哭着看着妈妈被打。她自己不能冲上去,因为妈妈是为了护着她。

年轻的母亲抱着女儿哭泣,这个家她是待不下去了,她的丈夫不可能回头了。她一结婚就做了全职太太,手底下没有多少钱。她的娘家不接受她,她无处可去。女儿又太小了,怎么带走呢?

可决定终有一天要做的。

那个女人向男人留了一纸离婚协议书后,自己拿着行李走了。她抛弃了女儿,头也不回的走了。

可想而知明日里今后的日子,她变成了父亲的暴打对象。

妃家的明日里一开始还是有哭声的,后来就没有了。邻居们一开始并不知道妃家的事,还以为只是她母亲走了她害怕哭泣的。后来知道了,有热心的帮着报了警,私下接应明日里。

可不知道怎么回事,警察来了也根本没用。

后来再过一段时间,明日里的那个父亲突然没了。据说是晚上回来的时候,不小心掉进河里了。

后来突然来了一位姓迹部的女士,她给了明日里经济上的帮助,大家猜测应该是做慈善。

明日里就靠着迹部女士还有各位邻居的帮助,这样慢慢长大了。

五年前她突然离开神奈川,说是要去留学,直到三个月前才回来。

龙崎听完上面的故事,好长一会没反应过来,感慨万千。

“妃小姐真是不容易啊。”

妇人说着说着就开始抹眼泪,她也是点点头感慨:“是啊,明日里这孩子从小就非常乖巧懂事的,相当不容易啊!”

龙崎安慰了几句突然想起上面的要求,打开警察手册写了点东西,然后问:“夫人,那你知道妃小姐平时人缘怎么样吗?”

“明日里是个好孩子,她基本没和人红过脸,人缘是很好的。你大可去问好了,这圈儿就没有不喜欢那个孩子的!怪让人心疼的,哎~”

“这样嘛,看来妃小姐真的是个很好的人呀。”

“对对对,跟你说啊小姐,我们明日里还很优秀的,她在学校里都是优等生,社团活动也搞得很好的,她所有老师都夸她呢!”

“诶真的吗?好厉害啊妃小姐啊!”

“那是当然啦!明日里还代表她所在的学校,参加过什么比赛,获得全国一等奖哦!”

“诶这也太厉害了吧!一等奖呐!”

“对对对一等奖冠军呐!说到这个……”妇人突然停下来想了一下,“明日里的学校也是非常厉害的,是神奈川甚至整个日本都非常有名的,学校拿过很多冠军的,但是我突然想不起来了……究竟是什么学校呢?”

龙崎记笔记的手突然停下,从心里感觉到一种熟悉。不过还是没说出口,反倒问了另一个问题。

“夫人,请问妃小姐有对象吗?”

“啊这个不是很清楚呢,应该没有吧。不过我倒是记得,她高中时有段时间天天都很开心呐,还做两人份便当。”

“两人份便当?可以说的再清楚一点吗?”这会龙崎倒是忘记了刚才的想法。

“也是很久以前了,我想想啊,那孩子那段时间虽然看起来和平常一样,但是我看得出来啊!那个孩子眼神不一样,她还突然换了发带。有一天问她是不是谈恋爱的,她红着脸说没有。我还以为她是不好意思,结果再过了一段时间她就不再做两人便当了,发带也换了。”

“失恋了?”

“不太清楚呢,那孩子不肯跟我说。”

“那妃小姐去留学是很突然的吗?”

“是的,啊这么说来是的。我想起来了,她突然宣布去留学的前几天,心情好像很不好,我还想着要不要带她去逛街的时候,她就突然说要去留学。然后第二天就走了,五年了也只是偶尔会打电话回来,不过倒是经常寄东西给我们。”

“这样的吗……什么东西啊?”

“就很平常的一些吃的穿的用的。哎,这次她也突然回来,也没提前来个信的,这还没待几天,人就……”说到这里夫人又开始抹眼泪了。

龙崎见着就抽了手帕来递给夫人,又安慰她几句。

“夫人,请问她回来后有什么不太对的吗?”

“唔,对了。她刚回来的时候虽然瘦了很多,但是可以感觉她身体很好,面色也红润。但是回来后没多久,就感觉她身体不太好,还经常听到她咳嗽。”

“妃小姐是生病了吗?”

“我让她去医院,她说不要紧的。我也不太清楚那孩子怎么想的,也可能是生了什么大病,不和我们说,哎,这孩子……”

接着龙崎又安慰了几句再问了一些问题,她突然感觉自己肚子有点饿,才发现已经在这待了很久了。

她起身打算告辞。

“今天非常感谢夫人,打扰您了。”

“不打扰不打扰,也是为了明日里那个孩子啊!”

夫人也起身,准备送送女警。她走到门边给女警挥挥手辞别的时候,突然想起了什么。

“哦对了,我突然又想起来了,明日里曾经念过几个名字,她睡着的时候我听到了来着”

“哦?”

“好像一个叫什么丸井,另一个叫雅治。”

龙崎觉得那种扑面而来的感觉又来了,那种违和感中带着熟悉。

“请问妃小姐她以前的学校是?”

“啊就是这个!想起来啦!”

“立海大!”

柳生比吕士刚刚从医院回来,就看到家门口有个逆光站着的女人。

光可以照到那个女人的中指上的戒指,也照到他自己无名指上的戒指。

这个女人扎着酒红色的马尾,连瞳孔也是酒红色的,身材娇小,穿着白领最喜欢的那种裙子。哦,手上好像可以看到一些茧子。

“您好,请问有什么事吗?”

“嗯,请问仁王雅治先生在吗?”

“不在,请问找他有什么事吗?”

女人就拿出了自己的警察证。

“您好,我是神奈川总部的龙崎樱乃,有些事要问仁王雅治先生。”

柳生突然想起国三那年和青学比赛,那个叫越前龙马的少年旁边就站着叫龙崎的少女。

“不好意思,警察小姐以前是不是念青学的?”

“是啊,诶,你是?”

“果然是这样,我是立海大的柳生比吕士啊。”

“诶,柳生前辈!!!”

原来还真是熟人。

“你是说妃明日里啊。”柳生听完龙崎的来意后,突然明了。

“柳生前辈认识妃小姐?”龙崎跟着柳生进了柳生家。

“当然,她当年在立海大也是风云人物,成绩从未掉出过年级前五,她那年带领弓道社拿了全国冠军。”柳生放下公文包,准备给龙崎泡茶

“妃小姐真的很厉害啊!”龙崎跟过来继续聊天。

“她确实是个非常优秀的人。”柳生一边回话一边泡茶。

“真是羡慕这样优秀又温柔的人。”

柳生听到后笑了一下,给龙崎指了一下客厅的方向。

“她可不是个简单的人啊。”

“为什么这么说?”

“茶快泡好了,雅治也快回来了,去等一会吧。”

龙崎虽然疑惑但还是听了前辈的话,乖乖去客厅等着。她一边等着人来,一边看着周围的装饰。这里布置得还是不错的,阳光也充足,看起来柳生过得挺好的。

龙崎在打量着打量着,打量着就看到了一个相框,她见着觉得有点眼熟,就走过去看清楚。

她凑近看那个相框,相片里印着一个穿白色裙子的女人和一个染白头发还有小辫子的男人。

龙崎突然一愣。

这不就是那个刚刚去世的妃明日里吗?

突然一只无名指上戴着戒指的手拿过相框。

仁王雅治拿过龙崎前面的相框,对她笑了一下。

“哟,没猜错的话你是那个越前旁边的小姑娘!”仁王看着龙崎懵逼的样子,又来了一句,“我就是当年立海大的那个最帅的帅哥仁王雅治呀,你这次要找的人!puri~”

突然出现的仁王让龙崎吓了一跳,不过猛的想起了她这次来的目的。

“仁王前辈!请问,这是……”

“没错,就是妃明日里和我的合照,比吕士拍的。如果你想看,那边还有我们三个人的合照,哦四个人也有。”

“这,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柳生正好泡好茶出来,仁王就去帮他摆好茶具,龙崎也只好过去等着。

好了,现在柳生和仁王坐一边沙发,龙崎一个人坐另一边。

“我知道你想来问什么,妃明日里是不是已经去世了?”

龙崎对着以前的前辈,端着茶杯有点忐忑还满腹疑惑。

“仁王前辈,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你先告诉我,你为什么会找过来。”

“诶?”龙崎有些愣。

还是柳生帮着解释了一下。“我刚刚跟部长他们聊了一下,发现他们都没有被任何人来问话。”仁王接着答到:“而且我们和她的接触在外人看来几乎没有,你会第一个找上我们,看起来是找到了什么线索了。”

龙崎脑子开始飞速转起来。

“为什么?”

“和你说了,妃明日里不是个简单的女人。她不会和人深交的。”

“那家伙可是个变态啊,不过不够狠心。”

“她要是够狠心的,你我就不会在一起,丸井也不会顺利结婚了。”

“所以我说,搭档,你不够了解她~”

“彼此彼此,搭档。”

龙崎觉得这是她当警察以来最懵逼的一天。

柳生看到龙崎这个样子,就知道这个姑娘被他们搞晕了。

“雅治,好了,龙崎桑看着呢。龙崎桑,刚才我们说的话你别都当真了,有些事其实没那么复杂。”

“没事,我,我是先去了妃小姐的家里,问了她的邻居。邻居夫人说她有听到妃小姐喊仁王前辈的和丸井前辈的名字。”

“原来如此”柳生站起身来对着龙崎鞠了一躬,“失陪,接下来还是让雅治说吧,毕竟他才是知道明日里小姐愿望的人。”

随后柳生拍了拍仁王的肩膀就转身上楼去了。

仁王雅治拿起放在桌上那个相框。

“明日里不该死的,但是她也没法活下去了。”

龙崎啜了一口茶,安静听着。

“她死的时候是不是周围都是花瓣?杜鹃是不是?穿着这条白色的裙子吧。”

龙崎不知道该怎样描述现在仁王的表情,好像有点怀念好像有点遗憾。她看不出来,不过总归是不太高兴的的样子。

“你知道杜鹃花的花语吗?”

“永远属于你,爱的快乐,克制欲望。”仁王放下那个相框,手里多了一个不知道从哪儿来的u盘,“这个交给你,你记得保存好。这是明日里自己预料到的东西,她说如果有警察来找,就把这个交给警察。”

“哦,好像还有个友谊长存。”仁王嗤笑一声,“这个花语明日里不喜欢,不过她接受了。”

龙崎接过U盘,又看看相框里的人。

“如果你问她的死因,我告诉你。我和明日里得了一样的病,不过我比她先得这个病,然后她不小心传染到了。”

“也就是说,妃小姐是因为前辈才回神奈川的。”

“嗯,不是。”“诶?”“是因为丸井要结婚了。”

“妃小姐喜欢丸井前辈?”

“咦小姑娘就是厉害,不过你不要告诉任何人。明日里的愿望之一就是不让人知道她喜欢丸井,就算是丸井本人也不可以。”

“为什么?”“谁知道啊,明日里脑回路跟我们不一样。你不用去找丸井了,也不需要去了,如果你要写报告,我能拜托你,可以不要把丸井的名字写上去吗?”

“……我知道了,我一定不会让他们知道的。”

“谢谢你,龙崎桑。”仁王站起身,给龙崎深深鞠了一个躬。

“不用仁王前辈,这是我的工作啊!”

两人一阵道谢不客气之类的套话后,气氛一下子轻松下来。

“仁王前辈你的病是好了吗?”龙崎开始起头聊天,顺便了解一些细节。

“明日里回来之后,就劝我去治疗。然后我就找药去了,就好了。”

“那为什么妃小姐不去治疗?”

仁王想了一下,还是回答:“因为她无药可医。”

“妃小姐得了什么病啊?”

“呕吐中枢花被性疾患。”

“哈?”

“对了龙崎桑,如果你碰到迹部景吾那家伙来找你了,向你要U盘的话,你看完后可以给他的,他也知道明日里的事情的。”

“什么迹部前辈也出来了?”

“因为他一开始就参与其中啊。嘛,你还是不要知道的比较好,知道的太多不好。”

“好的前辈?”

“对了,这件事如果你有搞不定的地方可以找他摆平,完全可以的。”

“了解了,前辈。”

“说起来前辈,你和柳生前辈怎么回事?”

“哈哈哈哈哈这个说来话长了piyo~”

“……”

妃明日里最终判定为自杀身亡。

妃明日里的葬礼上来的人并不多,据说是她的遗愿。

仁王雅治和柳生比吕士来了,龙崎樱乃和越前龙马也来了,迹部景吾也来了。

仁王雅治想,明日里那家伙肯定很开心,总算解脱了。

她喜欢的丸井文太,过得很幸福。

她的挚友仁王雅治和仁王的搭档柳生比吕士也很幸福。

她的家人迹部景吾也是。

那天是个下雨天,妃明日里忘记带伞了。

就在她苦恼着要不要跑回去的时候,丸井文太把伞给了她。

“女孩子可是不能淋雨的哟~妃同学,本天才可是很绅士的呐!”

“真的非常感谢,丸井君。”

TBC.

评论(23)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