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桥边

如果没有遇见你,我将会是在哪里。

狼人杀(狂欢派对)前传

《狼人杀》

——又名《狂欢派对》

——柳时雨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零.

这些年日新月异,获取信息的方式也越来越多,电子产品更新换代也越来越快,很多人喜欢用手机刷新闻了解社会情况。但对高中对面修车铺的老大爷来说,手机只是方便收付款了,获取信息还是传统的报纸媒体更让他信赖。

老大爷这天照旧从门口取送来的报纸,天还蒙蒙亮着,大早上的一般不会有人过来修车。老大爷就给自己倒了一杯茶,然后拿着报纸认真看起来。他翻过一页占满大版面的蓝氏房地产新闻,觉得今天的新闻有些无趣,突然他被下面的一个栏目吸引。

显眼的标题令他十分感兴趣——女高中生跳楼自杀。

这则新闻概括起来就是,某女高中生在上学期间因为校园暴力自杀去世了,呼吁大家关注校园暴力对校园暴力说不。

老大爷看完心情有些沉重,叹了好长一声气,感叹一句:“哎哟不太平哟,最近这是怎么了,现在是女娃娃校园暴力自杀的,之前是医闹然后医生死了,哎。”

“什么医生死了啊?”

修车铺突然进来一个推着自行车的人,老大爷看过去认出了这是老顾客也是对面高中的一个老师。

“诶,就之前有个新闻,说是一个妇产科医生,有病人好像找她打胎还是什么,医生因为病人的身体就不推荐打胎结果就被人家捅死了。你看看,这是人嘛又不是不让打胎只是不推荐。真是世风日下,啧啧……”

老大爷站起来按住自行车,他一看就知道是什么毛病了,而且也是老顾客了比较熟悉,他自己就开始动手修车。

“麻烦大爷你了啊,你这修车技术真是顶顶的!”来修车的老师先夸了老大爷一句然后开始回刚才的话题,“是啊,世风日下啊。话说大爷你知道隔壁高中有个女学生跳楼自杀了吗?”

“是吗,最近怎么这么多女娃娃自杀,我刚刚也看了个女高中生跳楼自杀的新闻,说是什么校园暴力。”

“真的啊!我听说隔壁高中那个女学生也是因为校园暴力自杀的。哎,现在的学生啊……”

来修车的老师和修车的老大爷就这么聊起来了。

清晨的风还是有些清凉的,它带走高中门口大树的叶子,一路飘远。

树叶随着风越飘越远,没多久散乱了,但是又有新的叶子被吹起来开始飘荡。

不知道哪里来的叶子飘进了一栋小洋房里,那儿有个没关好的窗,风就顺便把一片叶子吹进去。叶子晃啊晃,最后落在了书桌上。书桌上有一本粉色的笔记本,风姑娘再吹了一把,笔记本就被吹开了。

如果有人进来就可以看到上面的话了,只可惜在场只有这一缕风和她带进来的叶子。

“今天和真真晓晓一起去野餐了,她们真好,不嫌弃我是个孤儿,我们是很好的朋友!”

“这里的大家有时候有点讨厌,但是都不坏,不过我还是不想让妹妹来这里读书,我让她继续待在邻省读初中然后读高中。虽然很想我的妹妹……好像还没有和真真晓晓她们说过我还有个妹妹,不过这样直接说是不是不好,或许找个机会跟她们分享一下我可爱的妹妹吧!”

“有个转学生叫蓝煜霖诶,好小说里的名字。”

“蓝煜霖和真真好般配啊!哈哈,我和晓晓一定很有做红娘的天分!”

“真真她怎么去了妇产科,是不舒服吗?难道……不行不行,不能这样怀疑朋友的!”

“呜呜呜为什么真真和以前好像不太一样了呢?”

“晓晓为什么要骗我?”

“蓝……人渣!”

“不要过来不要过来不要过来!不是我不是我不是我!啊啊啊啊啊!”

“那个医生死了!真真她们怎么可以!那是人命啊!”

“好痛苦……为什么我还没死,为什么是我,我们不是朋友吗……”

“爸爸妈妈对不起,我要走了,我来陪你们了……妹妹对不起,姐姐爱你,原谅姐姐的懦弱。”

……

啪塔——这间房的门开了。一个女孩走了进来关上了窗户,然后她走到书桌前将那本笔记本合起来再将它拿起来走出了房门。

房门又被关上了。

啪塔——


前传end


作者的悄悄话:开新坑了,但是全文已经完结。由于是把这篇文在除夕当礼物的,现在只发这个前传。后续会在晚上甚至凌晨发表。然后呢,可能这个小说看一遍可能看不太出来一些东西。我将我的一些想法放入了这篇小说里,也算是借用小说表达自己的一些想法,可能不是很明显。由于是我第一次尝试这样的题材还有方式,可能不是很成熟,欢迎大家指出错误。

谢谢大家看我的小说!大家除夕夜快乐!新年快乐!给大家拜个早年了!

评论

热度(1)